KakaoTalk_20170713_160141785.jpg

對我來說,想要學好語言,環境很重要,身邊為伍的人也很重要,也不是不能一個人讀書,只是一群人一起做同一件事,並且互相打氣,再辛苦也很容易就撐過了。

菲律賓消費便宜,又主打老師學生一對一互動,這幾年成為台灣人海外遊學的熱門選擇,學校環境、課程師資固然重要,挑對時間點去也很重要!

我在宿霧先後總共待了六個月,待過兩間語言學校,以下是我觀察到,最不建議到菲律賓遊學的月份。

 

三月

三月是年後離職潮,大批剛拿完年終的人,趁著轉職的空窗期出國走走看看交朋友,就我親身經歷,整個三月的台灣學生是各國比例裡最多,四月開始台韓學生比例漸漸持平,到了四月底又變韓國人數最多。

 

七、八月

七八月是台灣的暑假,大批的小屁孩在台灣沒事做,就會被送來找事做,雖然台灣人多,要湊人數揪團出去跳島很方便。

但是太常跟台灣人相處在一起,自然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就會變少。而且很多台灣人總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愛到處八卦、說長道短。這是題外話。

IMG_2127.jpg

暑假時期,幾乎全宿霧的語言學校都會是台灣人的天下了,連去商場逛個街都會遇到很多台灣人。

暑假旺季大約會一直持續到九月的前一兩週,直到大學也都陸續開學了,語言學校裡的台灣人才會又變回小貓兩三隻。

我待的兩間學校都是韓資,撇開上面提到的這三個月份,其他時間的學生國籍比例幾乎都是韓>台>日>越,不過八月開始日本放暑假,如果喜歡日本妹子,啊不是,如果想和日本人多交朋友,可以選這個時間點來。

IMG_2538.jpg

 

另外,身在國外,不免俗地就會憧憬一段浪漫的異國戀,尤其台灣哈韓,怎會不期待遇見一個帥歐巴,展開偶像劇情節。

但是,遊學畢竟時間短暫,課程結束回國,日子就會回歸正軌,導致很多人來菲律賓遊學,其實唸書其次,fishing才是重點。

 

如果是斯巴達校風的環境,和同學們每天朝夕相處,一起吃飯、一起唸書、週末再一起出去玩,很快就可以建立友誼。

再加上「因為時間有限,更應開勇敢追求。」、「趁著年輕,在不瘋狂就老了」等等想法,就更容易就讓人沉淪。

 

見過太多在自己的國家有正宮,在語言學校裡也不甘寂寞找個伴玩玩的,這樣的人,不論國籍、不論男女都有。

建議想去菲律賓遊學的人,要先想清楚去唸書的目的是什麼,並且時時提醒自己。

並不是說都不能出去玩,週間認真唸書,週末也得放鬆一下好好玩,但自己要有分寸,免得花了大把銀子,到頭來虛擲光陰、學費白繳、心還被傷了。

IMG_1980.jpg

 

 

 

 

以下是題外話抱怨文,完全可以略過。

 

在我就讀宿霧語言學校期間,來了一個很健壯的日本男,身高一百八又滿身肌肉,臉也長得還不錯,如此鶴立雞群的外貌,在學校造成了一股轟動,老師學生無一人不討論他。

 

我在走廊上曾經見過他,覺得外表確實不錯,但雅思作文寫不出來已經讓我夠煩惱了,就也沒有多餘心思想別的事。

 

他入學的當週週末,同期的台灣人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跳島,我出門時才知道原來他們也邀了日本男,大夥一起玩了兩天一夜,也就認識了。

 

認識了之後,在學校遇到總會打個招呼吧,隨便閒聊說笑個幾句,被一個台灣女生(身高大概不到150,就教她小矮子吧)看到,就到處散播流言說我在釣男人。

 

本來我也沒在意,只當她是個小孩子嫉妒眼紅,結果傳著傳著,幾乎所有老師都知道了有個台灣女生到處勾搭男人。

 

最後是因為教我的老師有天跟我說,也許我應該跟日本男保持一點距離,因為流言傳得滿天飛,連別的老師都來問她,她的學生(就是我)到底有多水性楊花,我這才知道我已經被議論成什麼樣了。

 

還有一次在走廊上遇到日本男,我們下一節課要去的教室在同一個方向,我們就邊走邊聊,日本男問我平時都怎麼自己讀英文,我拿出手機跟他推薦幾個app。

 

我們在岔路分開,轉身進教室時,就撇到小矮子站遠遠的在瞪著我,手指著我這個方向,對著她旁邊的女生交頭接耳。然後過兩節課我的老師又說她今天又聽到我的新謠言了。

 

有天我在晚自習到一半去上廁所,在走廊上聽到樓下一群女生圍著一個男生的嘻笑,這一聽不就是日本男嗎?而其中一個女的就是小矮子,而小矮子當時有男友大家都知道的,就不懂她到底是什麼心態,到底誰在勾搭誰。

 

重點是小矮子其實長相不差,嬌小的模樣不論男生女生都覺得她很可愛,但這種人前人後兩樣嘴臉,真的讓人不敢指教!

 

–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