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墨爾本作為第一站,一是因為台灣飛墨爾本的機票最便宜,二是因為在宿霧認識的一個韓國歐弟也會來這裡,如果有機會再續前緣姊姊我也是挺樂意的,到了之後才真的覺得,感謝老天我選對了,因為有路苦在。

路苦是我在宿霧CPI唸書時認識的日本朋友,他的英文名字其實叫路可,但他喜歡別人用日文發音叫他,所以LUKE就變成了RUKU。有段時間我跟他很要好,晚上會把我叫出來聊天,周末會一起約出去閒晃,我還曾經懷疑過他是不是喜歡我,但還好是我多慮。

他課程結束後直接飛澳洲,我則回了趟台灣後又再次回到宿霧,這期間斷斷續續地都還是有聯絡,隨意地問候彼此近況。我在出發澳洲前一周跟他通了電話,他說他也在墨爾本,而且在市區裡,會一直待到明年二月。有熟人在,我安心不少。

終於出發了,選擇了酷航到新加坡轉機,和半年多沒見的妹妹吃頓晚餐、逛逛機場,繼續搭乘往澳洲的航班。飛機上兩個嬰兒一直哭鬧,七個半小時的航程可能只睡了一兩個小時,超級疲累。

抵達墨爾本時是當地時間11點,台灣才8點,下飛機後的一切流程都很有效率,不論是拿行李還是過海關,幾乎都沒有等待。路苦為了來接我,搭了市區免費的叮叮車tram再加走路,一路上又是幫我提行李,又是幫我付車錢,我數度想噴淚。

到了市區後,他先拖著我25公斤重的行李去他家放著,然後帶我去換錢、買sim卡,接著去吃午餐,一向小氣出名的他(噓!別告訴他我說他壞話)竟然請我吃了一碗15澳幣的中式牛肉麵,我想把從機場到市區的接駁車費用和午餐錢一併給他,他說:「不用了啦!妳才剛到,需要用錢的地方還多著呢!」我堅持,他說,等妳開始工作了再還我吧。我再度想淚噴。

後來因為背包客棧太貴,他還幫我聯絡他的房東,讓我搬進他現在住的share house,成了他的室友,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有他在,才能進行的如此順利無礙,因此,謹以此篇感恩路苦讚嘆路苦,您是個偉人,等妹開始工作有薪水了會請您吃一頓大餐報答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