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Talk_20180812_193314865.jpg

在澳洲的第三份工作是按摩,做了之後發現,學會這樣技能,去到哪個城市要找工作都不用太煩惱,因為有人住的地方就會有人想要鬆一下,而且澳洲人這麼捨得花錢,即使像一個小時85塊這麼高的價格,願意光顧的還是大有人在,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在按摩店學到的英文。

 

打招呼

Hello, want a massas?

How can I help you?

 

客人上門,他可能會說...

I want to get a full body massage, could you put me in ?

我想要全身按摩,可以把我排進去嗎?

Am I available to get a massage ?

現在有空能按我嗎?

 

詢問客人需求

想要哪一種按摩,油壓還是乾壓。

What kind of massage (do) you want? Oil or dry?

你想按哪個部位? 全身還是頸肩背?

Whick part (do) you want?  Full body or just neck, shoulder and back?

你想要多大力度呢? 輕度、中等還是強?

How much pressure (do) you want? Soft, medium or strong?

我把do括號起來是表示可以省略,因為口語英文不用太在意文法,反正聽得懂就好,而且講很快的時候do通常也會黏在一起聽不太出來。

 

向客人介紹產品

我待的第一家按摩店只分乾壓跟油壓,價錢一樣,只以時間來計價,到了第二家就複雜起來了,油壓依力度不同而有不同名稱,單價也不同。

 

Relaxation is soft massage, it’s just go through the muscle.

很柔的按摩,只是用手掌滑過客人背部的肌肉。

 

Deep-tissue is also go through the muscle but stronger.

一樣用手掌滑過身體肌肉,不過力度較大。

 

Remedial is firm, and focus on the pressure point.

力度最大,且著重在穴道按壓。

 

 

情境題

如果房間滿了沒有多餘人手

接電話預約時也適用。

Sorry, we are not available right now,

The available time will be 1 pm, would you like to book an appointment?

 

然後拿出本本記錄…

 

請問大名?

May I have your name?

請問電話?

May I have your number?

然後上面介紹過的

What kind of massage you want? Oil or dry?

How long you want? 30 minutes? One hour?

Which part you want? Full body or just neck, shoulder and back?

Okay~ see you later, bye bye.

 

帶客人進房間

Please take off everything apart from your underwear,

face down and use the towel to cover yourself.

除了內褲之外請將衣服都脫光,趴在床上並披上大毛巾。

Let me awared when you are ready. 

或者 Tell me when you are ready. 

好了跟我說一聲~

 

按摩進行中

Is the pressure OK? 力度可以嗎

Do I go too hard?  /  Do I go too soft?

我太大力嗎?  /  我太小力嗎?

Want me go harder? / You want harder?

我要再大力一點嗎?

(完整的句子是Do you want me to go harder?)

 

寒暄

Your neck is very stiff. 你的脖子很硬耶

There are many nots on your back. 你背上有很多氣結。

 

結帳

一共是XX元,付現還是刷卡?

It's XX dollars, you wanna pay by cash or card?

您要收據嗎?

Do you want the receipt?

 

結帳時順便問客人反應

How do you feel? 覺得怎麼樣?

如果客人一上門就說他哪裡很痛,按完之後我通常會問他

Feel better?  有好一點嗎

 

澳洲按摩的小費文化還蠻成熟,我曾經按過一個落枕的女客人,按完後她的脖子就可以轉了,她高興地給了我25塊小費,這是我在當時那家按摩店裡按半小時能抽到的薪水!還有一次是連續三天都拿到15塊小費,讓我每天都笑得合不攏嘴

 

BANNER.jpg

arrow
arrow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