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飛韓國時都是直飛釜山,疫情之後已經沒有直飛釜山的航班了,本來想說找有轉機的航班,但時間跟票價都不美麗,所以還是乖乖飛仁川。

我是以D4簽證入境韓國,搭乘11月16日中午12:30從桃園飛仁川的班機(韓亞航空)

       32432

這班飛機的乘客比我想像的還多,我的座位在後段(49J),這一區大概坐了將近三分之一,我本來準備了夾克型的隔離衣、免洗手套還有護目鏡,結果看大家都只戴口罩而已,雖然我也很怕死,但整個航班只有我一個人穿成這樣的話也是挺傻,就默默塞回背包裡。

 

上飛機後沒多久,空姐就開始發單子,除了入境卡跟海關申報表,還有兩張健康檢查表。

    小白                                             小黃

   幻灯片4    幻灯片1

因為我是在首爾隔離,結束後才到釜山,所以填表時,地址這欄我都填釜山的住處,結果後來跑關卡的時候全部都改成隔離的地址(這句要劃重點)

 

飛機上還是會發餐,有些乘客有吃,但我還是不太敢拿下口罩,還好也不是很餓,本來以為餐盒裡的麵包可以拿下飛機,結果空姐面有難色,就給她全部收回去了。整個過程也不敢去廁所,還好航程才兩個半小時。

 

下飛機後經過了好幾關,好像在玩大地遊戲一樣,然後過程中太茫然無措了,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拍照(其實也是因為太緊張忘了拍照),所以以下就只用文字說明。

 

第一關是檢查護照、簽證、PCR陰性證明和新增的那兩張表(小白小黃),工作人員都檢查完後在我的護照上貼了一張貼紙,然後問另外一張單子呢?我說都在這裡了,他說:噢,那你要隔離10天喔!然後給了我一張「隔離通知書」

      幻灯片3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工作人員跟我確認了隔離的住址,然後把我單子上的地址那欄寫的釜山地址劃掉,填上我在首爾的隔離住址。

 

第二關是安裝檢疫APP,有軍人葛格協助你安裝跟註冊,然後教你怎麼填。這關還是會用到小黃跟小白(基本上所有單子都一直拿在手上就對了),然後也是在這關,軍人會打電話給你在韓國的聯絡人。

關於APP的部分,其實在桃機的櫃台排隊報到時,地勤就有先說要下載了,所以到那一關時就是讓軍人葛格操作我的手機填入身分訊息、隔離地點、電話等等等,然後交代一下怎麼做自行診斷。

 

最後就是入國審查,把前面所有的文件都拿出來就對了,然後要脫口罩、按指紋。

 

以上三關會不斷需要拿出來的文件有入境卡、海關申報單、簽證證明單、PRC陰性證明單、護照,然後在通關過程中還會收穫「隔離通知書」和「限制活動範圍等事項通知書」,所以非常建議大家在隨身行李裡帶一個L夾,在跑這些關卡時非常實用!

 

整體動線都很好找,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只是排隊等待的時候耗比較久,下飛機是差不多3:45pm(韓國時間),走完關卡領到行李已經5點了

 

然後我覺得,選擇中午12:30這個航班時間是個明智的選擇,早上可以正常時間起床,晚上也可以正常時間就寢,我這一整天的時間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9:00起床

9:20從家裡出門坐公車去搭機捷(泰山站)

10:15抵達桃機一航

11:45開始登機

12:18起飛

---以下是韓國時間---

15:40落地

16:00開始排隊跑關卡

17:00領到行李

17:30上計程車

19:00到PCR檢測站

19:30輪到我捅鼻子

19:52抵達隔離住所

 

到住所時才八點,感覺夜生活才剛開始啊~

但其實已經很累了,尤其前一晚和表妹聊天聊到半夜兩點半,然後因為太緊張而失眠,一整晚都沒什麼睡

 

最後很感謝司機有載我去檢疫站PCR,讓我隔天可以安心的睡好睡滿,不用擔心還要再出門的問題。

 

計程車跟隔離住所的部分會另外再打一篇,尤其是住所的部分,也有一些要劃重點的地方,給想來韓國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