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and new / new but old

剛到菲律賓時,一下機就被專車接回語言學校,沒能立刻感受到新環境帶來的驚奇,不過從機場到學校的路上看到許多老老、舊舊,而且髒髒的房子,這是我對宿霧的第一印象,相較之前去過的新加坡、韓國等地,這才真的感受到所謂「比台灣落後」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後來跟老師聊天時,老師對宿霧的房屋用了「Old and new/ new but old」這樣的形容詞,她解釋,宿霧車多,交通繁亂,環境污染很嚴重,很多房子其實才蓋好沒幾年,外觀已經被廢氣燻得像是幾十年的老房,但多數菲律賓人沒有錢修繕,唯有一些大型商場、外資語言學校或較有規模的建築才會定期維護門面。

天氣

菲律賓只有乾季和雨季,一整天的天氣有時蠻多變的,不過是很溫和的變化,清晨微涼,白天時晴時陰,上一刻可能還下著綿雨,過一會出大太陽。目前為止還沒有感受到非常悶熱的時刻,不像台灣夏季時連戶外都像是烤箱。

膳食

這應該是我心中最大硬傷了。CPI是韓資學校,所以菜色多以韓國菜為主,像是泡菜、醃黃瓜之類的,但!廚師是菲律賓人,所以他們都以菲律賓的烹調習慣煮菜,對我這種吃蔥油餅不加醬油跟胡椒的人來說超!級!鹹!尤其是湯,我都交代廚師幫我盛半碗,然後我再端去加半碗熱開水,我才有辦法下嚥,不然我可能喝一個禮拜後就要洗腎了。

課程

因為預算有限,當初報名時我選了最基(ㄆㄧㄢˊ)(ㄧˊ)的課程,其中有四堂是一對一教學,三堂是團體課(一對三到四),每堂課45分鐘,課間休息5分鐘,照著課表跑堂,第一節課開始時間是八點十分,最後一堂課的下課時間是五點二十,而只有一天只有七節課的我,共有三堂空堂,可以回宿舍睡覺,或者到校內的咖啡廳上上網(免費wifi,但網速慢到有跟沒有一樣)

星期二到星期四的晚上有社團活動可以自由參加,像是烏克莉莉、吉他、甜點課等,餐廳則變成會話練習的空間,可以選擇和老師一對一聊天,每人限定三十分鐘;也可以選擇加入團體,和其他學生們做一桌和老師聊天,不限時間。

Culture shock

美人托腮對菲律賓人不管用,他們覺得托腮看起來很沒精神,生病的人才托腮,甚至覺得太常托腮運氣會不好,就跟一直生病的人運可能也會不好大概是同樣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霧 語言學校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