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的時候,我想起你。

你說,你在學校裡沒有朋友,但你假裝你有很多朋友。你很害怕孤單,而你的教室在廊道的盡頭,讓你像是被隔離似的,所以你每晚都窩在你的教室裡喝酒。

你說,你其實不是愛喝酒,而是需要酒精,因為你害怕孤單,酒精的作用讓你覺得不孤單。

你說,你知道這聽起來很矛盾,但這是你的方式。

在離開你的國度的前一天,我們一起去吃了一頓飯,那晚,你對我說了很多用包裹著蜜糖的話。你告訴我,你喜歡我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你覺得我們倆的靈魂深處某部分很相像,在我身上,你能看到你自己。

我事後回想,可能是因為,你在告訴我你沒有朋友的時候,反問了我,「那你有朋友嗎?」我回答,我覺得我在這邊沒有朋友,但我假裝不在乎。

也可能是因為,有一次,我皺著眉摀著肚子從你面前經過,你擔憂地問我怎麼了,我說,我胃疼。手裡還拿著裝著咖啡的保溫杯。

我說,我知道自己一喝咖啡就會胃疼,但我喝咖啡不是因為喜歡咖啡,而是需要咖啡因的作用來提神,好有一個清醒的腦袋來唸書。

而你記住了,是吧?所以你覺得我們的某部分性格很相像,所以你喜歡我,所以你覺得某部分靈魂相像的我們能夠理解彼此。

我們花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試圖了解彼此,但多半時候都是能言善道的你在滔滔不絕地說,而就靜靜地聽著,有時提出我的疑惑。

有時候,我在自習室裡念書,你會從你的教室晃出來,走到我的這間教室的走廊上,靠在我座位的窗邊,我的眼角餘光瞄到你在看我,我不動聲色,繼續唸我的書,然後過了一會,你可能會回去你的教室,或者走進來,在我身旁坐下,說要幫我看作文。

那樣的曖昧不明,那樣的若有似無,可以很甜,也可以酸楚。

你曾經問過,如果,遠距離戀愛呢?

但那太難、太辛苦了!我搖搖頭,聲音很輕很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