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2.JPG

某個週六爽爽睡到自然醒,下樓想燒個開水暖暖身子,看到路苦坐在沙發上滑手機,路苦見我經過,頭也沒抬地問了一句:「餓了嗎?」

我說,我剛醒耶,怎麼了嗎?然後路苦就把手機遞到我面前,說有間不會太貴的吃到飽燒臘店,問我要不要去試試,我看了看菜單,好像還不錯,我們就一拍即合地出發了,我明明才剛睡醒五分鐘阿哈哈哈哈。

這間餐廳叫做RIZE BBQ CHINESE RESTAURENT,中文叫富豪燒臘菜館,位在墨爾本CBD的東北方向,地區名叫Fitzroy,在Calton旁邊,11號電車會到,路苦說這間店都是做外送比較多,內用的客人比較少,我問路苦怎麼知道這間店的?他說他做Uber Eats的時候來過幾次,每次來店裡幾乎都沒有客人,但外賣的生意很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4990.jpg

我們到時已經1點了,進門時店內只有兩個客人,裝潢並沒有特別豪華,就是一般的飯館。雖然餐廳的中文店名是燒臘店,但燒臘卻不多,都是港式點心比較多,還是說澳洲對燒臘的定義就等同於港式點心= =''

IMG_4951.jpg

所謂不會太貴是有多貴呢?對於我這種苦哈哈的黑工加勤儉持家的金牛來說,一餐花高過15塊澳幣就會心痛的要死,不過要是吃一頓超過15塊的餐可以抵上兩頓的話就會覺得很值得,而這間餐廳,恰恰就落在我的標準值裡。

未命名.jpg

富豪燒臘的吃到飽時段只有周末兩天的上午11點到下午3點,最後的點餐時間是2點半,價格的部分,付現會比刷卡便宜2塊。

大人是18.8元,用卡付多兩塊,小孩(限3到11歲)是13.8元,用卡付一樣多兩塊,最低人數限制是兩個人,如果吃到有剩的話,一盤必須付1.3元。以上資訊其實在菜單上都看得到~如下圖

6f691f834fba85affee38d447c24fa1b.jpg

(菜單取自網路)

菜單下面的那條黑線是個分水嶺,在那之上的就是只要吃得完就可以無限量點,黑線之下的是每盤的價格,我跟路苦這兩個窮鬼當然是只點黑線之上的。

IMG_4969.JPG

像這種小份量的餐點有個陷阱是,你會情不字禁地點很多,然後罪孽就來了,我跟路苦兩個人把菜單上免費的全點了一遍,包含圖片裡的兩盤炒麵,有些合口味的菜色還續盤。

我們點了三輪,其實到第二輪我就差不多了,但為了不被罰錢,硬是把桌上的菜都清空,我飽到走出店門時,心情是三天三夜都不想再進食了,果然回到家後飽到半夜,吃完這一頓,抵上晚餐跟宵夜,超划算的啊!

 

arrow
arrow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