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a是韓資學校,所以撇除7、8月跟1、2月台灣放暑假會有大批屁孩報到之外,其他時間學校裡都是韓國學生佔大多數,因此伙食也會偏韓國料理,但有個大問題是,這裡的食物一向是「Korean food, philipino style」,意思就是雖然外表看起來是韓國食物,但口味就…你懂得!

因為普遍菲律賓人都是從事高勞動力的工作,所以菲律賓料理一般都很鹹,而且是死鹹的那種鹹,我還記得我在CPI唸書的那兩個月,吃飯時我的湯都只盛三分之一碗,然後端著碗到飲水機前加熱水稀釋。

不過Cella的食物對於口味相當清淡的我來說倒是還可以接受,而且後期開會時,校長還要我們學生經理們提供自己國內一些家常菜的食譜,對於伙食的這一塊算是挺有誠意地想要改進。

首先先來介紹早餐,我必須說,早餐真的很敷衍,每天的菜色幾乎都一樣,大概就是粥、炒蛋或荷包蛋、培根或熱狗(熱狗很難吃)、吐司、果醬、一種水果(多半都是香蕉或西瓜或蘋果),結束。

早餐基本規格.png

有麥片的早餐.png

有時候粥會變炒飯,吐司會變麥片,再有時會有生菜沙拉,但有幾次的組合是只有白吐司、麥片、炒蛋、生菜沙拉,我不喜歡吃白吐司,也不吃麥片,更不會在菲律賓吃生菜沙拉,整頓早餐我就只吃炒蛋,吃到超火大!

難得出現了炒泡麵.png

難得出現了炒泡麵

午餐通常會比較豐盛,主食一般是白飯或炒飯,有一道主菜、二至三道配菜,一道湯,有時候會有水果,主菜大多都是韓式傳統料理,像是韓式拌飯、烤五花肉、咚嘎茲(韓式炸豬排)、韓式雜醬麵、辣炒年糕等。

午餐01.png

午餐02韓式五花肉.png

晚餐有時候也會很敷衍,因為Cella是半自由式學校,每天晚上都可以出校門,所以學生們常常會相約晚上一起到外面的餐廳吃,導致學校廚師也很為難,食材分量很難抓,有時候菜很難吃但偏偏大家都沒出門,也有時候菜色很棒卻剩一堆。

晚餐01.png

晚餐02.png

 

周末的部分,學校只供早午餐跟晚餐,通常早午餐的菜色大概是平日早餐跟午餐的綜合,畢竟大家睡晚晚,一起床就看到大魚大肉應該也不太吃得下,晚餐就跟平日一樣的水準。

早午餐01.png

早午餐

晚餐03.png

晚餐

另外,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五是Jolibee日,午餐就是吃Jolibee的義大利肉醬麵跟炸雞,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一天,因為開飯時食物差不多都涼了,而且我不喜歡吃粗麵,肉醬的口味對我來說太甜。

至於改善菜單的部分,後期我有吃到像是螞蟻上樹和肉燥那樣的台菜,學校也說會盡量每個禮拜出一種其他國家的料理,例如這一周有一天午餐或晚餐出台菜、下周出日菜、下下周出越南菜,以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