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上課時,艾蒂莎跟我說她手機丟了,坐吉普尼通勤時被扒走,但她沒有打算買新的,反正每天的行程都一樣,上班下班回家、上班下班回家,沒有手機也活得很好。

 

我的課程快結束時,身懷六甲的她說:「留下吧,留下來多待幾個月,到時候我的孩子就出世了,你來當他的乾媽。」我好感動,乾媽這個身分對我來說太神聖了,緣分使然,艾蒂莎成了我在宿霧的羈絆。

 

我好想當下就留下來!可是自從我去學完潛水後,本來就脆弱的胃變得更加虛弱,時時刻刻都在胃痛,一定要回台灣看醫生。我告訴艾蒂莎,我會去應徵別家學校的學生經理,而且面試也挺順利的,結束時校長直接跟我說我們六月見。

 

『那妳真的會再回來嗎?』

「我不確定…還是得等到看完醫生後才會做決定。」

『我明白了,我們不會太期待的。』她邊說邊搓著她的肚子。

 

我也懂,有多少期待,就有可能會換來等重的失落,再說我一直擔心我的胃痛會不會是潰瘍或者更嚴重,要是真的有毛病哪裡也去不了,我什麼承諾也給不了。

 

回台灣前我們互加了臉書好友。一個月後,我回到宿霧,隔天回去學校找老師們,艾蒂莎見到我,又驚又喜,她問我為什麼回來?我說,為了當乾媽啊!

 

她那一節沒課。我們一起走進她的教室坐下,好像又回到我當時在這唸書的日子。

 

『所以…』她假裝欲言又止,『妳和妳的好朋友怎麼樣了?』

我給她一個「就知道妳會問」的眼神,然後兩個人又嘎嘎嘎地大笑。

「噢…就…we don’t talk any more.」這也正是時下很夯的一首流行歌。

 

我向她交代了待在台灣的那一個月都做了些什麼,像是我去照了胃鏡、辦了澳洲打工度假的簽證、和一些老朋友們吃了好幾場飯局等等。

 

突然我們都靜默,我抓起她的手,深深地吐了一口氣,笑著說:「我真的好想念像這樣跟妳坐在這裡亂聊的時光喔!」我向她投以”這是百分百真心話”的眼波,試圖將心裡的暖流和激動從我的手掌傳遞到她的手掌。

 

『我知道,我也是,所以當妳回來的時候我真的很驚訝。因為妳知道,我們都沒有抱太大期待。』她說的我們,是指她和寶寶。

 

然後我問她,你怎麼臉書辦了都不發文的啊?她說,為什麼要發文?我又問,那妳買新手機了嗎?她說,為什麼要買新手機?我說,好吧,但是等你生了一定要通知我!

 

她說:「放心吧!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妳知道的

 

下集: [宿霧]我在菲律賓有了一個兒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