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2.JPG

今天是平安夜,和奧利弗約了去買明天要去烤肉的食材後,接下來的時間就很自然而然地一起行動,我們在市區逛啊逛的,不知不覺就到晚餐時間。

我原本還很期待這輩子第一次在夏天過聖誕節,沒想到今天竟然蠻冷的,感覺像台北的秋冬之際,我把我帶來最厚的外套都穿上了。

因為天冷,我們就想著那就吃點熱熱的東西吧,所以就走到了麻辣燙

IMG_4521.JPG

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生意還蠻好,除了店內滿座,店外排隊的人也不少,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現,顧客臉孔當然還是以亞洲人為大宗,尤其是中國人,但也有不少韓國人、越南人、日本人等,西方臉孔則是偶爾出現兩三隻。

雖然店家熱門,但翻桌率也算快,我們大概等了十幾二十分鐘就進到店內,這間麻辣燙的消費方式是以公克計價,有點微火鍋的概念,想吃啥就夾啥,然後拿到櫃檯結帳,店員幫你煮好後端到你面前,不管夾了什麼,最後是以總重量計價。

IMG_4530.JPG

每一百公克是3.2澳幣,低消400克,也就是只要踏進這間店,你至少要掏12.8塊澳幣

IMG_4527.JPG

食材種類跟台灣常見的自助火鍋吃到飽當然沒法比,但還是盡量做到應有盡有,像是有肉片、青菜、火鍋料跟麵類

IMG_4526.JPG

結帳時選擇辣度,有不辣、小辣、中辣、大辣,因為每個人對辣味的敏感度不同,我跟奧利弗都很保守地選了小辣,然後其實還蠻容易夾著夾著超出自己的預期的,我們這兩個窮人分別夾了17塊跟18塊

IMG_4525.JPG

小辣的辣度對我來說蠻剛好,不會太嗆,也不會辣到一直流鼻涕,還能吃到出汗,看看我的18塊,裡面大概五六塊肉片、一顆豆皮包、一包王子麵、幾顆雞心,夾最多的大概是青菜,湯頭奶味還蠻重的,但不會死鹹。

IMG_4523.JPG

在我們的隊伍裡,有很多土豪大陸人一次夾了四十多塊,煮成一大碗兩個人share,他們的碗大到根本就是盆的等級了,看起來還蠻爽蠻霸氣的,但我這剛到澳洲一個月的窮苦黑工就不裝逼了。

IMG_4524.JPG

店內用的免洗筷看起來也很有質感,感覺完全可以吃完後洗一洗繼續用,所以奧利弗就偷了三四雙隔天烤肉時要用(噓,好孩子不要學!)

筷子旁邊的醋跟辣椒我覺得蠻實用,因為湯頭冷掉後就變得沒那麼辣了。

吃完後的心得是,下次發薪時,我想再來一次夾個四十澳幣當金盆土豪!

 

BANN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爾本 麻辣燙 中式料理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