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7.jpg

Jam cafe是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第一份工作,它是一間位在墨爾本Caufield的小小咖啡廳,撇開曾在蘭嶼的一間簡餐店打工換宿的那一個月,我的餐飲業經驗完完全全是零。

剛開始還覺得當服務生不過就是賣賣笑嘛,有什麼困難的,結果上工幾天後被老闆娘調到內場,我沒有問原因,反正什麼都學,多會一點總是好事。

IMG_4450.jpg

廚房的工作就是當大廚的特助,備料、切菜、做三明治,我在這裡學到一些做菜的常識,還有以前課堂上完全接觸不到的食物英文單字。

剛開始工作時,對菜單感到很頭大,因為樣式實在太多了,我的金魚腦根本負荷不了,後來有次跟老闆聊天,老闆說,店裡的菜單可以被拆成兩份放在完全不同性質的餐廳裡,我這才釋懷記不起菜單不是我能力太弱,是這家店比較反常,光沙拉就有九種,漢堡、三明治類更有十二種,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搞自己呢?

好了不抱怨了,趕緊來介紹菜單上學道的英文,店裡的菜單分成早餐、飯麵主食、漢堡三明治、沙拉、飲料,前面四種都是內場負責,只有飲料交給外場。

 

麵包類

Toast吐司

white toast白吐司

light rye小麥吐司

multi-grand穀物吐司

Focaccia佛卡夏,義大利式麵包

Turkish roll

Bagel貝果

English muffin英式馬芬鬆餅

Gluten free無麩質麵包

 

蛋類

Poached egg水波蛋

Omelette歐姆蛋

Scrambled egg炒蛋

 

飯麵類

Fried rice炒飯

Japanese Curry日式咖哩

Udon烏冬麵、烏龍麵

Pasta義大利麵

Risotto燉飯

Bolognese義式波隆那肉醬

Minced beef碎牛肉

Basil pesto青醬

 

漢堡三明治類

Beef patty牛肉餅

Pickle cucumber酸黃瓜

Caramelized onion焦糖洋蔥

Schnitzel肉排

Chicken breast fillet雞胸肉片

Mayonnaise美乃滋

Avocado酪梨

Betroot甜菜根

 

沙拉

Caesar salad凱薩沙拉

Greek salad希臘沙拉、鄉村沙拉

Cos-lettuce直立萵苣

Iceberg lettuce捲心萵苣

Feta cheese羊奶酪

Parmesan cheese帕馬森起司

Kalamata olive 希臘卡拉瑪塔橄欖,橄欖界的玉荷包

Dressing沙拉醬

Vinaigrette油醋醬

arrow
arrow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