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jpg

宿霧語言學校通常會有兩種經理,一種是全薪的正職經理,另一種是學生經理。

 

學生經理是一個打工換宿、半工半讀、賣身抵學費的概念。每家語言學校給學生經理待遇都不大相同,有些學校會給少許零用錢,有些學校什麼也沒給,還要自己負擔SSP(就讀許可證)跟延簽的費用。

 

我在一間叫Cella的韓資學校當了四個月的帶薪學生經理,咱們就來談談「薪水」是怎麼回事。

 

資語言學校如果有徵帶薪的學生經理的話,一般都是給公定8000 peso零用錢,而Cella的計算方式是,學生經理合約為期半年,先將8000x6,共是48000,然後扣除要繳給菲律賓政府的SSP (6500 peso) 、菲律賓外僑身份證(ACR I-Card)、水電費押金、延簽費。

 

延簽費每次費用不同,第一次延簽是3460 peso,第二次4910 peso,再之後就都是2940 peso ,扣完後剩下的錢再除以6,就是每個月的薪水。原本說好的每個月8000,實際拿到的其實不到2000

 

不過,幸福感都是比較出來的,至少我可以免費吃學校、住學校,一天還有四堂課可以上(雖然有時候一忙還是得蹺掉),也不用再從自己口袋掏錢繳給當地政府。不像沒給零用錢的學校,免費替他們做牛做馬,也不見得有時間上課,還得自已負擔上面提到的所有費用。

 

說到上課,Cella給學生經理的課程是兩個一對一及兩堂團體課,每天都是一個半天上班一個半天上課,只要跟同事協調好,辦公室一定有人留守就好。

 

而我這四個月都是上午上課、下午上班,但早上七點就供早餐了,很多時候我吃飽了腦都還沒醒,就翹課跑回房間睡回籠覺(我是壞孩子,不要學)。

 

不過,我的身分是半個學生,要不要上課是我的權利,所以翹課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是一般學生的話,一周曠課太多次會被記警告,警告額度被記滿的話會被退學的。

 

而課程的部分,學校是跟我說只能上ESL,對我來說團體課上ESL的內容是無所謂,因為Cella的團體課有分等級,而且同學們都還蠻肯開口講,上課氣氛很歡樂,大家聊天分享想法或互嗆也是種收穫XD。

 

一對一的部分,雖然檯面上規定只讓我上ESL,但既然是一對一,就表示彈性可以很大,想學什麼跟老師協調好就好,所以我都跟老師說我不想用學校的教材,請老師自己準備符合我程度的上課內容,或者請老師幫我準備多益常考單字之類的講義。

 

甚至到後來我都請老師教我講宿霧話,除了最陽春的「你很帥」、「你很美」,我還會講「我想你」、「我想親你」、「我想對你種草莓~」哈哈哈哈哈

marecial.jpg

 

 

BANNER.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霧 語言學校 學生經理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