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後第一次哭了,因為睡不著,還找不到工作,無形的壓力一直壓著,半夜跑到客廳沙發一個人抱著頭哭,想著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每個人都跟我說,我英文好,到澳洲找工作很容易,我還真的信了,傑佛瑞也都盡可能幫我了,替我修改履歷,還給了我好多建議,我還是一樣在當個死肥宅。

禮拜三跟傑佛瑞去打完麻將回家後,看到家裡來了一個新房客,是個台灣男孩,來澳洲一個月了,在農場待了兩個禮拜,然後來墨爾本玩了兩個禮拜,今晚跟他閒聊時,他說他明天有個面試,我驚呼好厲害!怎麼做到的?他說,他在臉書上看到工作訊息就打電話去問,老闆是個澳洲人,在一間醫院的販賣區開藥房,通完電話後叫他明天去試工,我壓力更大了。

下午出門去workoffice印履歷,然後盡可能克服自己的薄臉皮去丟履歷,在唐人街逛了一遍又一遍,發現派克雞排有在徵人,但客人還不少,徘徊了很久一直沒有勇氣走進去遞履歷,後來決定回家傳簡訊應徵。我也問了房東Lucy之前說的時薪14塊餐廳工作,Lucy說會再幫我問問。

在唐人街閒晃時,發現有座孫中山的銅像,旁邊還有間澳華博物館,但只開放到下午四點,走著走著還看到媽祖廟的牌子,看來必須找天來拜拜,看看運氣會不會好一點。

晚上墨爾本下起了二十年來首見的暴雨,室友的鼾聲此起彼落,無眠的夜。

arrow
arrow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