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在Mafra廠區待得比較久,所以先從Mafra說起。來到Sale後,我被安排住進的房子,一共可容納12人,房間有三間,每間都放了一張上下舖,所以一間擠四個人,一人一周房租140AU,房子一共有三間廁所,當中有兩間有沐浴設備。

管理住宿的人叫做Kay,是韓國人,Kay的上頭有個Lee,也是韓國人,是負責排每日工作班表的人,Lee的上頭還有一個Max,是個洋人。

釐清下來就是,Max是個人力仲介,負責幫Mulgowie找工人,二簽單也是找他申請,Max可能自己忙不過來,或者是他懶,所以找Lee當他的手下。

Lee就都盡找愛錢耐操又奴的亞洲人,並且規定要綁宿,Lee平時要忙著排班表、跟包裝廠確認每日需要的工作人力、並且調度接送的車子,所以Lee找了Kay負責收房租跟管理住宿瑣事。

我還算幸運,從墨爾本坐火車到Sale後已經是下午, Lee就把我跟另外三個跟我同一天到的新人找來做Induction,講解排班規則跟上班須知,隔天就上工。

不過,掌控班表的大權在韓國人手上,能夠出勤工作的員工當然也就是以韓國人優先,時數長的生產線上幾乎都是韓國人,少數一兩個日本人是因為他們已經待夠久,熬到一些老鳥離廠,才輪到他們卡上位置,再加上他們也挺爭氣,工作能力不差,才能成為固定班底。

這樣的環境也只有奴性堅強的亞洲人才待得下去,所以整間廠97%的員工都是亞洲人,剩下幾趴的歐洲人則是透過Max找進來,而且通常都待不久,除了他的兩個姪子,工作能力也不怎麼樣,卻永遠都被排在時數長的生產線上。

arrow
arrow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